0%

蓝莲花——写在《英雄主义》之后

5月20日晚上七点,在新校区给2011级同学做了一场报告,自己想对他们说的都说了,但是缺点对自己说的东西。

没有开始报告前,和Y与F坐在11级导员面前,导员提到“现在的学生,100多号人去上大物课,可能只有不到40人在听课”、“许多人大一下了在迷茫该干什么”、“有些家长就接受不了:孩子考上大学了,突然连20分都考不到了”。

听到上面的话,只能说导员见怪不怪了。

大学是天堂,也是地狱。

我在报告的开头提道:“个人价值依赖于社会价值,体现在社会价值,所以今天讲的“英雄主义”不是“个人英雄主义”,也不是“革命英雄主义”!

在报告中反复强调“英雄主义”是种责任,尤其是当我提到“现在大家是学生,需要为学业负责,长大了,将来要负责的人或事情就多了”,下面的同学都笑了。是的,责任就是价值的最佳体现。

自出生之日起,我们都希望在世间走得无拘无束,醉心于自己喜欢的事情,这就是自由。如果你找到了让你感觉自由的事情,请珍惜它;如果这件事情符合世界的普遍规律,请珍惜它;如果你能拿出英雄主义的心思做这件事情,请珍惜它!

自由是个奢侈的词。

希望在个人生涯理想无变、追求依然,英雄主义广播远扬。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
Welcome to my other publishing channe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