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开博,离别过去

这是撰写的第一篇post,纪念下最近的忙碌,说明本博的目的。

     谈起搭建这个博客,想法已经有许久了。去年看到自己写的许多东西都放在不该放的地方,就想开个博客了,但当时忙于为将来做打算,也就不了了之了。今年又写了篇文章,又放错了地方,觉得对不起读者,特此开博,以记录自己写文章走上正路,绕开了放错地方的错误。

这段时间是个接近离别的时间,同学外出实习,外出毕设,师兄毕业,我离开本科:看来一切都有了终结,这段时间自己也在忙自己的,无暇去思考这些离别。现在是晚上20:25,我还在实验室看代码,做我的毕设。突然想到2012年回学校的一个月过去了,我还没有见到许多人,没有见到我的许多舍友,没有见到我的许多朋友,可能我开始思考这些离别了。08年来到大学,新奇惊喜:如今一切都归于平淡,回想我已经搬过一次家了,依旧记起离别的伤感。我可以不用把过去过多的锁在脑袋中,可以把过去记录,把过去离别,算是开博的首个目的吧。

我不反对有人认为我是比较能“坐”的人,我不喜欢“宅”字,大家也甭提这个字,也就那意思,大家都懂的。有时候自己喜欢“钻研”一些有意思的技术问题,这些时候“坐功”就凸显了,废寝忘食也不算什么,曾经不喜欢在学习或工作时拿身体当回事儿的。自己真心努力地解决了一个问题,成就感大家也都懂的……但是今天回想下,到现在看来时间一点点的把这些事从我脑海里剥夺,我觉得有点亏了,过去的许多问题都是多少次废寝忘食才完成的……开博也为此,记录下自己有时执着的那点想法,留个念想。

一段时间喜欢看个不错的电影,做IT的我就这点偷懒的嗜好。可是每次看完不错的电影就失眠了,这种事情我觉得应该找个发泄的地方,就写到我博客里!现在硬盘里电影都排好几列队了,这样博客“Film”的目录应该不会空着,我也会陆续的将看过电影后自己的“影评”记录在此,“奇文共赏析“吧!这算是我精神食粮的一部分吧。

一直觉得自己学习LINUX的经验应该记录下来,别人甚至后人不管看不看,总能给别人点想法,能帮助别人最好,所以博客专门设置了 Linux Web的分类, 应用知识几个子类,自己学习linux的曲折道路、攀爬滚打也就放在那里了。另外是个web方向,也许自己喜欢观察人多(我不喜欢人多)地方,大学时就对网络有了兴趣。万物间的关系是种微妙的感觉,而网络就是关系的最大集合,所以”应用知识“目录里也会写点自己对互联网发展的一点想法。

最后要写的是”Walk“这个分类,从小自己不喜欢运动,但喜欢探索,探索给予我对外界新的看法,满足了本能的好奇心,说假点:扩充了自己的视野。另外,走走实在是锻炼身体的好方法,没有丝毫心理与生理的压迫,这样快乐的事记录进博客我想值得。坚持这种习惯与经历,那就走走,走走看吧。

这篇文学性极其丑陋的post的也就说下开博的目的,以后会有补充,想想再说,走走看么!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
Welcome to my other publishing channe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