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我为什么要去旅行

公元2012年5月31日晚,伴随K165次列车出站一声长长鸣笛,我和flyer夜中离开西安前往成都。

去成都旅行的决定我俩做的都很干脆:flyer说他是中午起床(原谅IT人的习惯吧)吃完饭后突发奇想决定去成都转一趟。下午1点在实验室的我看到他的QQ头像闪了,与flyer几句交谈后,在QQ上答应了,接下来搞定双程火车票。

当时是5月31号,我的本科毕设验收是在6月6号,答辩在7号。决定旅行三天,火车6月1日下午到成都,6月4日晚离开成都返回西安。

仗着还年轻,仗着毕设前期工作终了,没有告知更多的人,没有多余的思考,也没有多余的准备,我依然赴身前往。

这是自由压抑久了,一次短暂的释放?

这是行动派的一次集中体现?

带着相机与衣服,拿了Kindle与Mp3就走了……

我为什么要去旅行?

回到5月31日中午的实验室,是学习生活的逃避?毕业旅行的跟风?为了扔掉几斤赘肉?响应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”?释放心灵的压力?

得了吧,全是借口!

抛弃除相机外的其他电子设备,作为自然个体去融合自然

不要拿起kindle去看书,不要按下手机翻twitter,不要用“粗糙”的信息去玷污追求的清朗夏天与定格的美丽瞬间,自然远比人类要纯粹,要干净?

把心放在另一个地方,找回脑海最想要的场景,去旅行

成都是座慢城市,除了静谧,没有更好的词去形容她。

一头乌龟飘荡在无际的海洋,不去思考哪里有彼岸,伫立在乌龟之上,人心,动乎?静乎?

作为人在成都的想象,尽力挖掘最纯粹的审美观去动心,去静心,去旅行

夏天的蜀都每个下午两点,总有一场细雨洗净天空

与其说是沐浴城市,催流锦江,不如说是净化心扉,洗涤生命

三场雨,三颗心,生命走廊多了几幅壁画,修缮了走过的飞檐,为什么不去旅行?

对纯粹无世间的自然与崇高非人类的生命的向往,就去旅行了。

茶凉了,喝茶。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
Welcome to my other publishing channels